(佳里)高彬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公園

佳里國中一年十九班   高彬軒

 

 

 

 

在奶奶家對面,曾有過一座小公園,那兒總是生意盎然。有高大的榕樹、純白的百合和如太陽般燦爛的菊花。每一朵花,都綻放著迷人的香氣,蝴蝶及蜜蜂紛紛受到吸引而前來,開心的在花間飛舞,吸取花蜜。有時,在榕樹上,總會發現一些稀奇古怪的昆蟲在吸吮著樹汁。

在孩童時期,我常常與姊姊到在這兒嬉戲。我們在草叢裡鑽來鑽去,讓彼此找不到對方。躲躲藏藏後,一碰著面,兩人就開心的笑了。有時,我會爬到樹上尋找昆蟲的蹤跡,找到後,便會想盡辦法抓一隻回家。我們總會把抓到的昆蟲放到飼養箱裡,好好的觀察牠,並紀錄下牠的一舉一動之後,才將牠放回公園裡,讓牠自由自在的飛翔。

過了許多年,我再沒有經過那座公園。有一次,回到了奶奶家,赫然發現對面的公園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正在建築中的高樓大廈。吵雜的施工聲中,小時候的回憶,那些點點滴滴,正慢慢的被挖走。不會再有任何一隻昆蟲飛到那裡了,我心想。

小時候的回憶就這樣消失了,以後也無法再到那座公園裡嬉戲了。但,我依舊會回想起這段美好的回憶,並將它永遠埋藏在心中。

102年4月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