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良元         有你,真好!

大社國小五年甲班    王良元

 

 

 

 

夜深了,涼風呼呼的吹,看著一年級的照片,心中的回憶不斷一湧出來,看到那畫面,彷彿在溫暖的陽光下,和朋友一起度過漫長的一年級生活。

陪伴我度過一年級的朋友叫鄭俊丞,有著一頭烏黑的頭髮,戴著眼鏡,就像一位博士,每次我數學不會時,他都會細心的教我,從不會覺得麻煩;有新奇的玩具和食物,也會大方的與我分享。下課時,我們常常在操場玩捉迷藏,我跟鄭俊丞每次都當「鬼」,靠著他精明的頭腦與我的「飛毛腿」,總是能把所有的同學都捉到。平常,他會糾正我不對的地方,他每次都考第一名,使我好羨慕,也很崇拜他。

記得有一次玩捉迷藏時,我們快速的穿梭在球場,靠著「人海」消失在人群中,一出人群,卻被「敵人」看見了,我們躲進廁所,因為廁所又熱又臭,我好想出去呼吸新鮮空氣,但是鄭俊丞認真聆聽是否有人經過,小聲的對我說:「外面一定有人在等我們出來,所以不要開門。」正當我們汗流浹背的時候,忽然傳出「噹!噹!噹!」的鐘聲,從廁所出來,看著對手垂頭喪氣的模樣,我們開心的笑了。

雖然換了班級,但是鄭俊丞依然是我的「動力火車」,他用心觀察的個性,值得我學習,希望我們可以永遠都是朋友,我想說:「鄭俊丞!有你,真好!」

102年4月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