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永康)盧洧璘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讀書方法

永康國中一年十五班    盧洧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考試、考試、考試,聯絡簿都被抄滿了,大大小小的考試逐漸成為現在中學生的家常便飯,想把書全部融會貫通想必是我們最大的目標,但要如何把書讀好,又不當兩腳書櫥的書呆子呢?其實是有很多方法的。

對我而言,最好的讀書方法就是上課認真聽講,老師會告訴你一些重點,並且把書上死板板的文字有條有理的整理出來,段考前,甚至會告訴我們一些歷屆考題,如此一來,回家讀書不但事半功倍,還能有時間從事自己有興趣的休閒活動。上課時,能做到口到、眼到、心到、手到、耳到,更是有好成績的秘密武器。筆記也是重點,有效率的讀書,勤做筆記尤其重要,瞭解課文的重點,並清楚的整理出重點,更是幫助記憶的不二法門。

接著,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,有了清楚的筆記和略懂課文內容之後,就開始「背多分」了,當然不能死記死讀,所以要把腦海裡老師所講的加上課文內容整理清楚,想通了就是做題目,為了避免考試時手忙腳亂,腦筋一片空白,必須要把自修評量上的題目寫一遍,這樣除了了解命題的方向,也可以讓考試時更得心應手。寫過後,最重要的就是訂正了,把錯誤改正,還是不懂的地方找同學、老師請教,務必解開疑惑,一清一楚才罷休。

最後,加上一個安靜、舒適的讀書環境,如:圖書館、書房等,就是讀書的正確方法囉。

我清楚明白自己不擅長的科目,更知道有時分數的前後落差真的很大,所以我想目前我最缺乏的就是態度了,今天教的,回家馬上複習,大家一起加油吧!

102年3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