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長榮)鄭俐羚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遙想未來

東光國小五年十班   鄭俐羚

 

 

 

 

 

隨著科技的發展,人們製造了許多物品,讓我們有了更舒適的生活。其中,學校也改變了不少。

一百年後的學校,發明出一種很方便的「超能手扶梯」。我們把書包放在上面,它便會自動把書包快速地運送到樓上或樓下,而我們只要搭上這台手扶梯,說出你要去的教室,它就會在一分鐘之內,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。同時,你的書包也會被送到你想去的地方,這個功能讓我們可以不用每天都拿著書包爬上爬下的,背太重的書包會讓你長不高,所以,你再也不用害怕長不高了!

一百年後的學校,也發明了「學生自動門」。從一年級到六年級,每一年都會發一張學生證,所以,當你要開門時,你只要拿出你的學生證,就可以把門打開了,可是,不是你自己用手開門,而是門自動幫你打開哦!學生自動門還可以幫助你做很多事,如果你的手拿著很多書或其他東西,你身上的學生證就可以立刻幫你開門,不用叫別人幫你開門了,而且,這樣也可以防止壞人、小偷入侵,學校就會變得很美好又安全了。最重要的是,有一些壞人會假裝是學生家長來拐騙小學生,所以,學校也會幫家長製作一個「家長證」,這樣就更安全了!

因此,在一百年後的學校裡,有了更多為學生安全著想而設計的器材以及讓學生更方便的生活;在一百年後的學校裡,所有的危險都解除了,只留下美好又安全的學習場所。

1024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