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姚映辰   早餐店的老闆娘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   姚映辰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個星期天的早上,我和哥哥總會手牽手,一起走到早餐店吃早餐,而我們常會遇到早餐店的老闆娘。她有一頭像花媽一樣捲而蓬的咖啡色頭髮,還有一張和藹可親的瓜子臉,她長得非常高,身材較圓,她最大的特色是動作迅速如風,又非常熟練,而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對待客人猶如對待親人一般。

由於我們兄妹倆是店裡的常客,所以老闆娘都快要把我們兄妹不變的早餐菜單背進心坎裡了。有一次,因為家教老師快來了,我們便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早餐店裡,老闆娘看我們跑得氣喘吁吁,上氣不接下氣,都快講不出話來了,她便問我們:「今天是不是也要兩杯玉米濃湯,一杯要胡椒,一杯不要,加上兩盒原味蛋餅?」我們驚訝的點了點頭,老闆娘便以她迅速的手腳,在五分鐘之內做好了兩份香噴噴的早餐,讓我們即時趕上數學課,度過了驚險的上午。

還有一次,我們兄妹倆終於對不變的菜單漸漸感到厭煩,想換個新口味。但我們上上下下看了好幾回,還是選不出更美味的,花了至少十分鐘,而在這十分鐘內,老闆娘應該已經做好四人份的早餐了,卻因為我們速度太慢,浪費了她的時間,哥哥便急忙和老闆娘道歉,不過老闆娘不但不生氣,還溫柔的說:「沒關係,你們慢慢挑,我不趕時間。」頓時,我的心感到十分溫暖,卻又有一些歉意。她足足等了我們十分鐘,卻沒抱怨過任何一句話,之後,我們換了新的菜單,我心想:不知道這次老闆娘會不會再把菜單背起來呢!

我覺得能夠遇到這麼親切的老闆娘,真是我的福氣,她的笑容迎接了我們每個週末的早晨,因此,我真心祝福她的廚藝可以更進步、更精湛,並祝福她生意興隆。

102年4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