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薛念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火車站

建興國中二年十二班   薛念綺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列自強號的火車在我眼前緩慢地停下腳步,興奮的我將頭更往前伸一點,好方便看外婆何時從月台走出,因為我已經有一個月沒有看見外婆的身影了!心中那顆思念的心總算在外婆出現在我眼前時放下,我不再生氣,因為外婆是我最親的人。

一個月前,寒假剛開始,外婆便跟我說她要去台北,我知道外婆要去找大姨,但因為前幾天和外婆為了一些事起了口角,所以我沒有跟去。媽媽因為當天有事,吩咐我要負責將外婆送到火車站坐車。外婆不識字,我得先買好火車票,這時心中那股不捨讓我的眼睛潤濕了,但我因為還在跟外婆嘔氣,所以趕緊將情緒收回,外婆要走上火車前,跟我說再見,但我卻故意不理睬,冷漠地掉頭離去,直到火車鳴聲逐漸消失時,一股悔恨和思念才讓我的眼淚如水壩洩洪般地奪眶而出,那時我才知道,外婆在我心中的位置是多麼重要、不可或缺!

回到家後,哥哥早上要上寒假輔導課,而爸爸媽媽都要工作,整間房子空無一人,孤獨感讓我有些畏懼,平時外婆這個時間都在家,但這時她已經去台北了!看著時鐘「滴答!滴答!」地走,也回想起外婆這時在家的活動,更讓我對前幾天與外婆吵架的事感到自責。想起外婆在車站與我告別時,我卻耍脾氣不理她,外婆萬一到台北被騙又或者在火車上出事了,我該怎麼辦?種種的擔憂讓我對外婆的歉意越來越深,此刻,我只盼望外婆能平安回來。她是一手將我帶大最親的恩人,而那股強烈思念的來源我總算懂了!

「外婆回來了!」我跟外婆道了歉,外婆緊緊地抱住我並說她早已不再生氣。經歷過這一次的爭執,我絕對不會再對外婆生氣,火車站成了我的最佳證人,也是我對外婆永遠的承諾。

102年4月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