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林奕君  淚水   

佳里國小六年八班  林奕君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淚水是一種身體的本能反應,但背後卻隱藏了感動、失敗、成功、沮喪……等情緒。

生離死別的淚水,常令人永生難忘。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,弟弟就已經不在了。為此,我流下不少的淚水,但又天真的想說弟弟只是出去玩,沒想到一等再等,等了好多年,還是一場空。這時,我才了解世事無常。原來,人真的要把握當下,因為人死便再也不能復活。

成功的淚水,是喜極而泣。六年級運動會的四百接力,是我六年來最光榮的一次。當槍聲一響,我開始衝刺,超越了原本的第三名。俗話說:「好的開始,是成功的一半。」果然,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我們的付出有了代價。成為人人夢寐以求的第一名。當成績揭曉的一剎那,感動的淚水奪框而出。

每當月考逼近,我總是寢食難安,還要每天日以繼夜的寫練習卷。直到有一天,這壓力終究把我給逼哭了,我只好猛打枕頭發洩情緒。但是只有考試,來測驗自己的程度。

誰說淚水一定是難過呢?對我來說不管是喜、怒、感動、後悔,這些都能夠帶給我們很多的人生意義。

102年4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