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永康)張絜甯     一段難忘的親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永康國中一年二班   張絜甯
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什麼叫作「親情」?親情就像是白開水一樣,平時不覺得特別,但對我們卻很重要。

對我而言,最難忘的親情就是阿公在我小時候,對我的照顧和關懷。要不是他,我的童年就不會多采多姿;要不是他,我的童年也不會那麼快樂;要不是他,我也不會留下豐富的童年回憶,外公陪伴我走過無數的挫折,因為他的鼓勵與支持,跌倒的我重新站起來,勇敢的向前走,他曾對我說過:「阿公永遠都會支持你。」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,也成為我努力的動力。

小時候,阿公常常帶我去公園玩耍,散散步,再去附近的超商買零食。有時帶我去海邊放風箏,在沙灘上,打著赤腳,興奮的跑來跑去,弄得全身上下都是沙子看到我快樂的笑容,阿公露出欣慰的笑臉。後來阿公已白髮蒼蒼,身體漸漸衰老,體力不如以前,帶我出去的次數也逐漸減少,不久,阿公因為生病住院,我常去醫院看他,看著阿公蒼白的臉色,虛弱不勘的身體,我不禁傷心了起來。

雖然阿公已去世了,但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些往事,當我抬起頭來望向天空,便會想起慈詳的阿公,流下思念的眼淚,我深深相信,他也一定在天上看著我慢慢的成長。

102年4月2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