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何純蓁  媽媽,您辛苦了    

茄萣國小四年信班   何純蓁

 

 

 

 

在這忽冷忽熱的夏天,班上一些同學患了流行性感冒,前幾個禮拜我也加入了「生病集團」,身體感到非常不舒服。

依稀記得,那天早上起床時,感覺頭重腳輕、昏昏沉沉的,提不起勁。要吃早餐時,媽媽發現我的臉紅得像「關公」,嚇了一跳,一摸我的額頭,竟然燙得像火山的岩漿。吃過早餐後,媽媽火速送我去醫院。等了好久,終於輪到了我的看診號碼,我的心情跟著緊繃了起來,媽媽擔心的跟在後面。一進診療室,我就坐在診療椅上,醫生用聽診器聽聽我的心跳速度,又用壓舌棒檢查我的喉嚨,最後淡淡的說:「純蓁,你喉嚨發炎了,是得了流行性感冒。回去以後,要記得多喝水、多休息、少說話。」我聽了很沮喪,想到以後不能玩、不能看電視,就哭了起來。媽媽安慰我說:「沒關係,你只要聽醫生的話,多休息多喝水,感冒很快就會好了。」我想了想,只能接受了。接下來的日子,口罩不離口,感覺悶在死氣沉沉的空氣裡。

在感冒的日子裡,媽媽除了細心照料我的身體之外,也煮了我愛吃的菜讓我補補元氣,而我的病情也漸漸好轉,終於又可以像以前那樣,蹦蹦跳跳的了。回到學校後,同學們送了我他們自製的卡片、禮物,也送我鮮花,歡迎我又回到學校上課,讓我內心感到好溫暖,真謝謝他們。

俗話說:「健康就像一頂皇冠,只有生病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的珍貴。」這句諺語提醒了我,健康很重要,因為只有保持身體健康,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年4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