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靜怡      淚水        

崇明國小六年二班 黃靜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生不可能會一切順利,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,使人哭泣、流淚,我自己就有著許多不同原因的哭泣經驗。

在我二年級的時候,我結交了一個朋友,我們常常一起玩,三、四年級的時候又在同一班,所以都膩在一起,每天都十分開心。直到有一天,她告訴我一家將要搬去台北住了,讓我覺得很難過且每天都在家裡流淚想她。我知道我流淚的原因是什麼,我流淚,是因為我非常珍惜這唯一的知心好友;我流淚,是因為我們培養了許多的革命情感;我流淚,是因為我非常想念這位好友;我流淚,是因為我再也找不到像她那麼好的朋友了。

有一次,媽媽對我說只要這次月考考到前三名,就會給我獎勵,所以我審慎規劃利用每天的剩餘時間來唸書。雖然我可以把功課記得一清二楚,但對考試總是沒把握,於是我為自己準備了一個模擬考,舒緩緊張的氣氛,沒想到造成反效果,因自我測驗成績差而更緊張。到了考試當天,在戰戰兢兢的氣氛下考完試後,整個人也輕鬆許多,成績排名出來時,是第一名!我一開始呆住了,一動也不動,最後忍不住開心的哭了出來。

流淚可以分兩種,一種是開心的淚水,另一種是難過的淚水。要是你經過很多的努力,但又失敗了,流的淚一定是有價值的,擦擦淚並且要自己記住這次的教訓;要是不努力,一直在等失敗,那麼到時候流的淚會失去原有的價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年5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