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岑(長榮)  如果還有下一次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  陳思岑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個午後,我出外買個東西,此時,一輛車子急駛而過,那後座的人,居然是三年級和我同班的搞笑王──魏恩典,她,也是我的好麻吉,看到她,以前的回憶像河流般又嘩啦嘩啦地流入我腦海裡了。

 

我想起她以前常常買東西給我吃,也跟我一樣都愛畫小插圖、愛看書,有時,我問她怎麼畫,有時她問我怎麼畫,就這樣互相提問、互相幫助,慢慢地,我們就成為好麻吉了!之後,我們每天玩在一起,一起談天說地,我還常常帶我的羽毛球來學校跟她玩,她打球不順的時候,我就教她怎麼打才會順,因為,我跟她真是再好也不過的麻吉了!

 

後來,我一直跟別的同學玩,再也没有理她了,她問我畫畫的問題,我也都回她「下次再教」或是「等一下」,但我卻没有一次教她,因為我已經忽略她了。有一天,她來找我,但,她的眼淚卻一滴又一滴地落下,並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:「我……要暫時去高雄讀書了。」但那時,我仍不覺得做錯了什麼,直到她離開,我才知道她的感受,也知道我做錯了很多事。

 

此時,有一位小姐碰碰我說:「小朋友,妳的東西掉了哦!」我回過神看了看地上才發現我的錢包掉了。唉!如果,下次再看到她,我一定會抱著她說:「對不起!我知道我錯了!我們繼續當朋友好嗎?」我也會祝福她每天平安快樂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102年4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