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郁淇     國中生的流行現象

佳里國中三年十七班    王郁淇

 

 

 

 

翻閱著雜誌,「此為本季最流行的……」一行字映入我眼簾,反覆咀嚼著「流行」一詞,「大眾流傳而盛行一時的行為」,想是此時思考的主流,多數人認同的行為模式,且能呈現當代的文化。推敲著文字,我不禁思及本身:國中生的流行現象呢?

隨即浮現腦海的即是學生坐於電腦桌前,雙眼直盯著螢幕,目光深深的為之所吸引,手指在鍵盤上迅速來回,面對遊戲所呈現的影像一一用心應付。現今電腦早已非稀有寶物,且電腦上的遊戲不計其數,又不斷推陳出新,迎合眾人口味,因而玩電腦遊戲早已在許多國中生的生活中,佔有一席之地。每日在校皆可聽見同學間「昨晚某遊戲那一場……」的討論聲,或「今天幾點一起玩……」的邀約聲。可見玩電腦遊戲便是國中生代表的流行之一。

在讀書之餘放鬆身心是必要的,以玩遊戲舒壓亦是途徑之一,而且「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」,與同學共同享樂,又何嘗不是一件美事?然而若是一味沉浸在遊戲的世界中,過於沉迷而荒廢現實,抑或盲目的追從而迷失自我、隨波逐流,則大違遊戲的本意了。遊戲,終究只是娛樂,以輕鬆的心情看待,適可而止則行,若太過認真,怎能享受?

闔上雜誌,我繼續玩味著「流行」的含意。並不是盲從眾人的腳步便是流行,一味跟隨他人,意義何在?適度的展現個人特質,展現出屬於自我的風格,你才是站在流行的巔峰啊!

102年3月刊登於優學日報291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