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泳淇  

海東國小六年六班     王泳淇

 

 

 

 

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。」每當我讀書讀得累了,總會拾起一枝筆和一張紙,在紙上不停的揮灑作畫。有時,更會騎著腳踏車往外面奔,或帶著籃球奔進運動場的懷抱中。

每當我自由的在紙上揮灑作畫時,總能拋下所有沉重包袱,頓時忘記一切壓力,因為畫筆總有股力量,將我帶離這真實的世界,往一個充滿線條、色彩、歡樂的世界。在那個世界中的每一員,都有享受放鬆、快樂、無憂無慮的權利,並盡情的在奇幻國度中遊玩,創作出自己認為最美的畫作,這國度能給我抒解壓力的妙方。

帶著籃球,和家人一起騎腳踏車奔向體育場,是我們彼此舒解壓力並拉近距離的方法。騎著腳踏車沿路欣賞風景,有時是黃昏,太陽要跌落的時候,有時是一道彩虹掛在天邊的景象,這些景象都能使人感到心曠神怡。在球場上帶著籃球奔跑、跳躍、投籃,沉浸於自己的球季中,欣賞著球掉入籃網,或者調整姿勢,再出手。迎著風,欣賞風景、帶著球,在場上奔馳,都是消除疲勞的良藥。

不論是畫畫、騎腳踏車或者是打球,都能帶給我心靈上的解放,讓我得以喘口氣,不被壓力擊倒。

102年5月1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