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張念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

崇明國中二年十八班    張念安

 

 

 

 

 

寒冷的冬天早晨,家中沒有人,自己熱了一杯拿鐵,在桌前品嘗。寒風吹進來,卻被咖啡擋住了。安靜地凝視前方,陽光從窗外斜灑下來,任意的前後在地毯上擺動雙腳。沒有人上來打擾,靜靜聆聽窗外鳥鳴,這個早晨,就是幸福。

近中午了,打開冰箱,拿出從超市買來的羊肋排和鴨胸肉,放進烤箱,淋上醬汁,灑上香料,擺放香草。同時間,中午的陽光從窗戶恣肆撲上整個房間,從潔白的壓克力地板反射到綴有白點的牆。打開音響,播放著輕音樂;點上薰衣草的水氧燈,使室內充滿香氣。鋪上白色鑲金邊的桌巾,擺上銀飾的餐具,端出午餐,放在白色的盤子上,做點裝飾,放上餐桌。餐桌上,一切簡單、明瞭,沒有多餘的裝飾,優雅的法國之旅,我的小確幸,就在家中旅行。

晚飯過後,在浴室中享受一個人的洗澡時光。方形的石砌水池放了熱水,一點玫瑰精油和覆蓋水面的玫瑰花瓣,從隙縫間冒出白煙。用複合沐浴精洗澡,紓解了一個禮拜的煩勞。在水池中,水稍熱了點,卻格外的舒適。玫瑰花瓣碰觸著身體,也在水面浮動。望著眼前落地窗外的夜景,窗外的人車喧鬧聲在窗內有幾分寧靜,聽不到,卻可以看到。皎潔的月光輕灑浴室,又有些昏暗。安靜的法國飯店,就開在我家。

這種幸福,有保存期限,也難以轉送他人使用。大量的感覺造就那一刻感官上的刺激,最登峰造極的感覺,才是幸福。使用期限只有一秒,眨眼就結束。但,這是我心中,自己獨享的幸福。

102年5月1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