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黃虹禎          回想

麻豆國小五年美班   黃虹禎

 

 

 

 

 

坐在書桌前望向窗外,看見一位爸爸牽著小女孩的手,那爸爸跟小女孩聊得很開心,小女孩滿臉的笑容,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和舅舅共度的開心時光。

小時候的我常哭鬧不停,而舅舅逗我的模樣,我永遠不會忘記。舅舅常帶我去公園玩,我坐上鞦韆,舅舅就會在我耳旁輕聲的說:「坐好喔!我們準備飛到雲端,和小鳥一起玩耍去嘍!」我緊拉著握把,點點頭,鞦韆便開始盪了起來,愈盪愈高,那時,舅舅便以童稚般的口吻問我:「有沒有飛上天找到小鳥了?」我開心的大喊:「好高喔!我看到小鳥了。」我繼續開心的盪著,鞦韆愈盪愈慢,緩緩停了下來。舅舅拉住鞦韆,抱起了我說:「我們回家吧!」一路上,我們大手牽著小手,快樂的哼著歌。

每次媽媽不在家時,我總在家裡哭鬧著。記得有次,我正耍弄脾氣時,突然一陣開門聲響起,有人叫著:「又是誰在哭啊?」我跑到門外,看見舅舅扮著鬼臉,我一見便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。舅舅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,因為他給了我依靠、溫暖和開心。進了門後,舅舅會馬上放下公事包,坐下來陪我一起玩遊戲、看書,讓我感覺好溫暖、好愉快呢!

突然,我聽到了媽媽的叫喊聲,從過往回憶中醒了過來,我拿起了書繼續讀著,心想:真想回到那時候!

102年5月1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