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嘉新     多一點溫柔

賢北國小六年一班   林嘉新

    

 

 

 

在這汲汲營營的社會中,人們開始冷漠以對,大家一意孤行,絲毫不去顧慮周遭人們的感受,自私的心理作祟,只因為我們都缺少了一點溫柔。

什麼是溫柔?溫柔就是將心比心、善良、慈悲……,總括來說就是「愛」。德雷莎修女曾說過:「人人把愛當做一種工作,把愛的光輝發揮在日常生活中,這世界就有和平。」但是,在現在的社會呢?一打開新聞,到處都是暴力事件,小則搶劫;大則殺人放火,毀屍滅跡。最好的答案莫過於「人們少了點溫柔」。

如何做到溫柔呢?其實,溫柔充斥在人的心中,只要用心感受,就能身體力行。例如:不傷害任何的動植物,不疾言厲色的對人說話,同時也要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。這樣就能化干戈為玉帛,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爭吵。這樣就能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摩擦,這樣的社會也會更加和諧。我們何樂而不為呢!

其實,我們只要多一點溫柔,就能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,並用愛心化戾氣為祥和,更要用溫柔改善現況,打造一個進步的社會。

102年5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