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白振昊我與鐵琴的一段情 

裕文國小五年一班   白振昊

    

 

 

 

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的時候,失敗時,我常常想起我的鐵琴。鐵琴的顏色是黑色,且音色也很清脆。從三歲到現在,每當我看見這台鐵琴,就彷彿有種能量輕輕地安撫我的心。

在我三歲時,常經過打擊樂的教室,而每次經過時都會一直看,直到有一次,當我看見鐵琴時竟目不轉睛,媽媽就決定帶我去打擊樂教室上課,當下我非常高興,並有種說不出口的感激。

但一進教室,我便覺得很陌生,想放聲大哭。這時,老師先帶領我熟悉這裡的環境,並請我自我介紹,慢慢的就適應了。剛開始練習時,大家都很開心,但是,到了最後,因為太困難,有些人就不上了。過了幾堂課後,老師說:「下個月,我們要去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表演。」大家聽了都很開心。所以,我們比平常更投入也更認真在練習。

表演當天,我帶著我的鐵琴去表演,而家長們和觀眾都很期待我們的演出。我們表演時,敲出一首首清脆嘹亮的樂曲,表演完後,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掌聲,我也很開心。

往後,當我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時,我便看著鐵琴,微微一笑,因為我知道──只要肯努力,就一定會成功。

102年5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