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裕璋          失去 

臺南一中二年二班  洪裕璋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頓時,我就像個罪人,赤裸裸地在你面前,無言地接受你聽聞自謠言的痛罵;此時,我的反駁對你來說,猶如犯人急欲脫罪所捏造的謊言,字字句句皆不足信。當你訴說完我的罪狀,然後轉身離開時,你可知啊,我的好友,一步步踩過的都是我碎裂的心。

每天早上,我都是在你的呼喚中褪去疲勞,打起精神,因為我們將對方的聲音互設為鬧鈴,希望對方聽見後能夠精神百倍。然後各自騎著腳踏車,在固定的超商會合,再一起到學校。還記得有次,我等了你好久,結果原來是你睡過頭,儘管後來我也被記了遲到,但我並不在意。

在課業上,我們不相上下,經常成為同學們賭注的對象,因此,我們也常被同學鼓動著要互相較勁。即使我們亦敵亦友,但卻不減友情,時常為對方解惑,一起進步,一同成長。直到現在,我們合作無間,始終一起霸佔第一名,所以同學們的賭注從不曾有結果。

只是,看似深厚的友誼,竟是如此不堪一擊。原來這段情誼的背後,早有人嫉妒不已。

不知是何時開始的,你對我的邀約竟毫不猶豫地拒絕,我是如此遲鈍,沒有發現你心中的友情排行榜,我早已非名列第一。沒有你殷勤對我的課業細心問候,便讓那兩人一同位居首位的事蹟成了傳說。

看著相機中一張張的回憶,怎麼一股陌生油然而生?每一抹的微笑,看起來都如此地虛偽;每一次的快樂,似乎都是個偽裝。我胡思亂想著。

謠言真是可怕,迷惑了你,卻也好像使我陷入其中。

你一次次的厭惡表情,對我一再地主動迴避,但內心的折磨終於迫使我找你說個明白。

在百年的榕樹旁,我們坐下。多少段友情的失和,多少次愛情的聚散,都在榕樹的記憶下留著。如今,我們也成了那一對不和即散的朋友。最終,我的解釋終被你根深蒂固的成見關在門外,無法挽回的結局為我們畫上了句點。當你轉身離去,你可知啊,我的好友,你一步步踩過的是我碎裂的心。

102年5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