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李昀潔  

   我的大提琴

勝利國小五年九班     李昀潔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當我孤單時,就會想起那把舊舊的大提琴。大提琴是手工木板做的,顏色偏深褐色,是一種很溫暖的色澤,使用較柔軟的尼龍弦當琴弦,很適合我的小手彈奏。這把大提琴和我一樣高,只不過體型比我大一些。它是一把很特別的琴,即使很老舊了,我依然深深的愛惜著它。

國小四年級時,媽媽規定我必須選一個社團參加,當時,我看到一大群五年級生,大搖大擺拿著美味可口的冬瓜茶,慢慢的走向我,我心想:「怎麼會有冬瓜茶喝呢?」並跑向前問:「你們去哪裡買的?」原來,冬瓜茶是樂團老師給他們的。當下,我立刻決定要參加此社團,只是為了一杯冬瓜茶。但一進大提琴社,我卻把冬瓜茶的事遠遠拋在腦後,也不再寂寞了,並從此認識了一位好心的朋友——大提琴。

剛開始練習時,教室裡一片喧嘩聲,大家都練得很開心;可是漸漸的,團員感到很厭煩,許多女生因課業太重而退團,只剩下一兩位認真的同學依然努力的練習著。有時,我孤單的時候,就會拿起大提琴,坐在庭園拉琴。我的手指在尼龍弦上來回撥弄,讓共鳴集中,拉出柔和的音色,拉久了,音符也把「寂寞」兩字趕走了。

 因此,當我覺得寂寞孤單時,我便會拿起那把深褐色的大提琴,回想當初踏進這個社團的事,我知道,只要有它,我便不再孤單。

102年5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