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泓諺    樂觀是快樂之道

建興國中二年十三班  朱泓諺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「面對陽光,陰影就在身後。」海倫凱勒的話道盡了樂觀的真諦。

樂觀是什麼?樂觀是一種性格;樂觀是逆來順受;樂觀是往好的方面想。只要能讓這股無形的正面能量陪伴著自己,生活中的不順心自然迎刃而解。

對我來說,樂觀是處事的態度。以考試為例,很多人認為考試是一種懲罰,只是在強迫學生讀書;但我認為,考試是課堂外另一位老師,負責告訴你哪做錯了。有人認為列出排名不好,但我認為,當看到比自己低分的同學時,便會慶幸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;看到自己輸給別人時,便會因還能變得更好而高興。當某件事是你不喜歡卻無法拒絕時,那就學著享受吧!

每件事都好像一顆球體,永遠都有別的面可以觀賞。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而是以自己看事情的角度來決定。同樣面對半杯水,有些覺得只剩半杯水,有些人卻慶幸還有半杯水。凡事換個角度想,世界便會不一樣。而如何成為一位樂觀的人,就得靠自己去努力。只要能做到對凡事樂觀,連阻擋自己的困難,都能成為幫助自己向上的墊腳石。

「樂觀的人永遠有路可走,悲觀的人永遠無路可去。」當樂觀不存在時,生活即是末日;當樂觀是習慣時,生活就會多采多姿;當樂觀成為性格時,生活便會充滿意義。樂觀的想法,是夏天的一場雨,是沙漠中的噴泉,是生命快樂的泉源。

102年5月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