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亮瑋    我又想到海 

後甲國中一年一班  陳亮瑋

    

 

 

 

這天,我心血來潮的到海邊散心,徐徐的海風吹來,帶有一點點鹹鹹的味道。

當我看到這片寬廣的大海時,他的湛藍,如天空般乾乾淨淨的。而海浪拍打著岩岸讓我覺得就好像一位姑娘,在和岩石談情說愛,激出美麗的浪花。也好像一位溫柔的母親安慰著受傷的岩石,這不禁讓我想到自己,當我生病時,母親總是細心的照顧我,當我受到挫折時,母親總是柔聲安慰著我,她就像這片大海一樣細心地照顧兒女。海浪拍打著岩時的聲音,猶如天籟般,聲音美妙動人、餘音繞樑,令人陶醉在其中。當海浪拍打在我腳上時,猶如有一雙力道適中的手,在幫我按摩,非常舒服。

海有時很平靜,像南國的姑娘般清麗溫柔;有時波濤洶湧,像北國的君王一樣,非常有威嚴,令人生畏。當海生氣時,不僅會奪走許多人的性命,還會派出海嘯軍團,攻擊陸地,奪走大家的避風港和財產。雖說如此,海卻也有令人敬佩的地方,海浪不停的拍打著岩石,總有一天再堅硬的岩石也會被海水侵蝕。海,也象徵著有志者事竟成、不屈不撓的精神,人遇到挫折也要像海一樣,從哪裡跌倒,就要從哪裡爬起來。海也像心靈治療師,它的各種形象所象徵的各種精神,讓我們都能從中學習到人生的道理。

深夜時分,當我睡的正香甜時,依稀感覺到有人幫我蓋好被子。聞到熟悉的味道,才知道是媽媽,媽媽就像大海,孕育生命,細心地照顧著我們,撫養著我們,讓我們成長茁壯,媽媽的溫柔,讓我能放鬆身心,猶如躺在大海安穩的搖籃中,安心入睡。

102年5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