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謝琳宜  走在七股濕地上

昭明國中二年九班   謝琳宜

 

 

 

 

 

溼地是潮濕多水的土地,也是許多動物們的天堂。隨著看起來只不過是潮濕的泥巴地,但底下可是擁有許多小生命喔!這也會吸引許多水鳥來此大快朵頤,這也是七股溼地的一大特色。

走在七股溼地,你可以在溼地上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小洞及土堆,那是招潮蟹與彈塗魚的傑作;招潮蟹和彈塗魚是溼地上最典型的小動物,如果仔細看這些小招潮蟹,會不斷看到牠們做出「萬歲」的動作,像在感謝上天似的非常可愛;「叭!」好像有東西掉溼地上的聲音,原來是彈塗魚從泥濘裡跳出來,牠長在頭上的眼睛像保全人員,無時無刻緊盯著,就怕不小心破壞牠的家。

在食物豐富的七股溼地上,吸引不少鳥類前來,不管是候鳥、過境鳥或留鳥,都會不遠千里來一飽口福。其中最有名的是「黑面琵鷺」,能看到這麼多的黑面琵鷺覓食景象,感到興奮、快樂。

然溼地看起來像不起眼的土地,卻充滿了許多在陸地上不一定能看到奇特物種,也聚集了許多特別鳥類,更是賞鳥一大聖地。我們要去好好保護它,讓我們後代子孫也可看到美麗的地方。

102年6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