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長榮)黃筱逑      那年鳳凰花開時  

後甲國中二年二十一班   黃筱逑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「噹…」下課鐘聲響起,累人的課程終於結束,我背起心愛的格紋背包,靜悄悄地走出教室,漫步在大學校園中,享受著溫暖的陽光親吻著我每一寸的肌膚。此時,正值鳳凰花盛開時期,風一吹,一朵朵如火焰般的花兒便從樹梢輕輕掉落,這時,我拿起一朵正巧掉落在我手心上的鳳凰花,細細地觀察著。鳳凰花的嫣紅豔麗,使我的思緒不知不覺地回到了小學──那段充滿回憶的童年,還有她。

「同學們,掃地時間到了,快去自己的區域就位!」在老師的催促下,我和她便匆匆地拿起和我們一樣高的竹掃帚,走到小花圃。那塊小花圃並不大,掃起來十分輕鬆,愛偷懶的我喜歡在工作結束後,坐在花圃中央的大岩石上看著她收拾善後的模樣,那及腰又微微捲曲的漂亮長髮,在陽光的映照下閃閃發亮;那兩頰旁的小酒窩,笑起來時可愛得令人頭暈目眩。那塊小花圃,不單單只是每天要清掃的地方,那裡,也像藏寶箱一般,收藏種種和她在一起的回憶。

在班上,因為某種莫名的原因,我一直都是被大家討厭的對象,無時無刻都會聽見批評我的閒言閒語,我總是故作堅強,在心裡告訴自己不需要理會那些討厭我的人,做自己就好。但是,我的心卻像座不牢固的建築物,一句充滿火藥味的惡意誣陷,終使地基不穩的我崩塌了。頓時,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,我卻還是忠於自己的固執,不願任何人看見我最脆弱的那一面。我直奔到那塊小花圃,希望在兩側鳳凰樹的陰影下尋求短暫的慰藉。而她,像隻貓一般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面前,什麼話也沒說,只是輕輕地用指尖拭去我眼眶中的淚水,靜靜地坐在我身旁陪伴著,並再度把我心裡缺了角的洞重新補滿。

「今年夏天…」不久,畢業典禮隨之到來,意味著我們即將分離。我們牽著手,再度來到了這塊小花圃,花圃裡的花彷彿早已知道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的相會,盛裝打扮著。鳳凰樹下,看著朵朵花瓣飄落的美景,每一朵像血一般紅的鳳凰花都重重地刺著我們的心,而我們只希望,時光能永遠停留在彼此緊緊擁抱的那一刻。

手心的那朵鳳凰花,引領我回到了過去,如今,我已經是個大學生,回憶裡那美麗的她,此時此刻,彷若站在我面前,微微地笑著…

102年6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