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邱晨        我的籃球夢

後甲國中二年二十三班    邱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一個人都有夢,也都有理想,那你的理想是什麼呢?當你如此問我,那我的第一直覺便是──一個傳奇的籃球員。

大約在我三、四年級的時候,我的舅舅買了一台電視遊樂器,而電視遊樂器裡有一款籃球遊戲,那遊戲便是以真實籃球比賽情況所設計的。一開始,我因為不知道哪一支隊伍實力較強或較弱,於是便買了三、四本籃球雜誌回家參考。從此之後,我就愛上了籃球。我喜歡籃球,我也熱衷於籃球,更喜歡在球場上享受揮汗如雨的快感,因此,我每節下課就在球場上與同學一較高下,也希望十年、十五年之後,大家對我的印象能猶如籃球之神「麥克.喬丹」一般,擁有那樣的球技與那樣多的球迷。

要達到如此的境界並不容易,除了要有先天的資質之外,還要加上後天的苦練。籃球場上有一句話叫「高一吋,便有一吋的優勢。」,這話不假,但我卻長得不高,因此,我只能多練習,於是,從那天起,每一個週六下午三點,我都頂著火辣辣的太陽,一人獨自到球場練習投籃,直到球友來才與他們一起比賽,藉此增加實戰經驗,相信如此不超過七、八年,我在球場上就能有亮眼的表現了!

在球場上,我有一個劣勢,便是「投籃不準」。身高不高,投籃能補;身高不高,投籃又不準,拿什麼來補救呢?所以我當下最需要挽救的便是投籃了,我需要的是不停在球場上的任何角落都練習投籃!俗話說:「沒有練不練完,只有熟不熟!」所以,我會把握所有空檔及機會,一直練下去!

現在想起當初那一顆熱愛籃球的心,我仍然充滿了悸動,也不曾懷疑過我追逐夢想的勇氣,希望十五年之後的你所看到的並不是一個在夜間籃球場上打球的我,而是一個在NBA發光發熱的我!

 102年5月刊登於小人物雜誌第二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