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光慶      生鏽的三輪車  

港明高中二年義班  洪光慶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天才剛亮,奶奶就已經坐上了那輛生鏽的三輪車,拖著長長的影子踩踏著,緩緩地向市場駛去。

那天,我偷偷地從窗戶上那一丁點兒的縫隙,看著她佝僂的背影,想和她一起出門賣菜,一起為家人的生計打拚。我暗自發誓一定要幫她。於是,我快速地換上外出服,快步走下樓梯,穿上還沾有一點露水的拖鞋,朝著市場邁進。

此起彼落的吆喝聲,衝進耳膜,把還帶有一絲絲睡意的我,震得精神百倍。我伸長脖子,在人群當中,找尋著一個瘦弱的熟悉身影。就在正前方,我看見了那輛生鏽的三輪車,於是,我加快腳步向前追上去。奶奶看到我,並沒有我預期的高興,反而好像看到一隻巨大的老鼠般,嚇得差一點從三輪車上掉下來。我告訴她,希望能幫她一點小忙,也為我們家貢獻一份心力。她這才露出嘉許的甜美笑容,和我一起叫賣起菜來。

從那天之後,每一天我都和奶奶一起坐上那輛生鏽的三輪車,一起看著剛升起的太陽,緩緩向市場駛去。直到有一天,奶奶並沒有像平常般起個大早,我納悶地到她房間探視,卻看見她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。我搖著奶奶說:「再不快起來,生意就要被搶走了!」可是奶奶好像沒有聽見我在叫她,也沒答腔。赫然,我現奶奶的身體好冰好冷,我開始發抖,不顧一切地搖著奶奶,眼淚早已沾溼了床單。

如今,我淚眼汪汪地望著門口那輛生鏽的三輪車,奶奶早已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身影,但是,她佝僂身軀騎著那輛生鏽三輪車的身影依舊清晰,如在眼前……

102年6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