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彭懷瑢         下課十分鐘    

高雄市茄萣區成功國小四年仁班   彭懷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有個好天氣,老師在講臺上講得口沫橫飛,臺下學生的心早已飛出教室:「噹!噹!噹!」下課了,大家一哄而散,只有他獨自一人留在教室,靜靜的看著書。

我和同學準備先來場籃球大賽;正當我要投籃時,對方突然來個「蓋火鍋」,因此沒投進,輪到對方投籃時,我以牙還牙連續「蓋了他三次火鍋」,讓他們ㄧ分也沒進,後來我又連續投進三顆三分球,大獲全勝。

接著,我們又去合作社買東西,合作社裡人山人海,到處擠得水泄不通;好不容易買了一罐果汁和一包餅乾,出來時餅乾卻被人群壓扁,真失望;於是,我回到教室喝果汁,只見教室裡鬧得雞犬不寧,而在這麼吵的教室裡,只有小明ㄧ人安靜的看書,難道他戴了耳塞嗎?下課時,有人在打球,有人到廁所「解放」,有的人卻在安靜的看書;休息一下,我們再度回到「戰場」上;在揮灑的汗水中,我們找到快樂。

「噹!噹!噹!」上課鐘聲響起,大家「心甘情『怨』」的回到教室。有人說: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。而我也在這次的下課裡,為下一堂課做好了萬全的準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年6月1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