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騏安        新的嘗試 

崇明國小四年雙語班    劉騏安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,是我們寫作資優班期待已久戶外教學的日子。我迫不及待想自己動手做做看披薩,所以我們加快腳步,前往必勝客!

一腳踏進去,就看到許多客人正等著買披薩;我們要參觀的是二樓,但沒想到二樓的空間非常狹窄,比我想像的還要小。這時,店長上來了。她親切地為我們介紹餅皮:「餅皮是用麵粉做的,先把麵粉放進攪麵機和成麵糰,再用機器壓成餅皮,最後再讓它發酵就完成了。」解釋完,店長請我們戴上帽子、口罩和透明手套,接著就要開始做披薩了。

我緊張又期待地等著,店長叫到我的號碼後,我努力保持鎮定,走過去準備做披薩。我先在餅皮上塗了一些披薩醬,然後灑上一些方方的白起司,接下來放上五片火腿以及鳳梨片,再加上長長的、比白起司濃郁的黃起司。最後,把披薩邊緣壓好,一個做好的披薩就要進烤箱了!等了一會兒,香噴噴的披薩出爐了!當我一口咬下去時,一種說不出來的好滋味,瞬間盈滿我的口腔,濃郁的味道直衝腦門,簡直是人間美味!如果這時候再加上一瓶汽水的話,那真是個完美的搭配!

這次的嘗試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並且讓我了解到,越簡單的食物就要越細心去做,料理這回事,可包含著很大的學問呢!

102年6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