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冠瑋-崇明騎腳踏車帶來的快樂  

復興國中一年九班    蘇冠瑋

 

 

 

 

 

夏日炎炎、火傘高張,空氣中一點涼意也沒有,汗水有如豪雨般侵襲了我的臉頰,手裡不停揮動著扇子,想帶來幾分涼意,但好像一點用處也沒有。我靈機一動,放下手邊的扇子,從倉庫中牽出一台鐵馬,走吧!跟我一起追風去!

我沿著綿長的小路騎過去,腳不聽使喚的狂踩踏板,想抓住呼嘯而過的南風。頓時,我似乎忘記了所有悶熱,拋開所有的煩惱,甚至放開了手中的握把,往燦爛的藍天飛奔而去!我展開有如翅膀的雙手,跟雄壯的老鷹一起遨翔,看遍世界的美。那有如拼圖般的田埂、水彩般的花海、模型般高樓大廈,都霎時從我身旁拂袖而去。

眼前一幕幕的美景讓我忘卻了疲憊,雖然汗流浹背、滿身大汗,但一切的努力都值得!下午,夕陽西下,那橘紅的陽光如黃金般的粉末灑滿了整條街,我緊跟著影子沿著路騎回家,夕陽的美拉住了我,讓我依依不捨,想再多留一會兒……回家後,田埂、花海仍一一在我腦海裡重複播放,那甜蜜的感覺我仍然忘不了。

騎腳踏車給了我許多美好的回憶,讓我見識到大自然之美,不但可以放鬆心情,更可以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。朋友們,走罷!讓我們一起追風去。

102年6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