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芷榕   林初埤賞木棉

永福國小三年四班   梁芷榕

  

 

 

 

夜晚,住在白河的外公打電話來,告訴我們林初埤的木棉花已經盛開,要我們想賞花要把握時機快回來,我們當然不會錯過賞美景的好機會!

林初埤賞景區是最近幾年賞木棉花的熱門景點,曾經有報紙報導過,說它擁有全台灣最漂亮的木棉花道!到了那裡,果然人山人海,筆直的道路兩旁,開滿火紅的木棉花,許多白頭翁在樹間飛梭穿梭,景色十分漂亮!

我看到幾乎每個人的手裡都拿著照相機,大家盡情在捕捉美麗的畫面。媽媽也幫我拍了好多張照片。不僅樹上的花朵美,也有許多凋謝的花朵掉落在地面,掉落在路旁的水田裡,水面上浮著點點的紅花,也另有一番特別的美感。我看到有些人撿拾掉落在路旁的木棉花,排列成愛心的圖案,留下美麗的回憶。

回家的路上,媽媽突然「啊!」的一聲,原來我們騎車行駛在木棉樹下,一朵剛凋零的木棉花,不偏不倚的落在機車前面的籃子裡。於是,我們開心的帶著這朵木棉花回家,結束了這趟美麗的賞花之旅。

102年5月15日刊登於國語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