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鄭以威          下雨了

佳里國小四年五班   鄭以威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個假日的早上,天空突然烏雲密布,整個霧茫茫的,什麼東西都看不清楚,突然,我聞到了下雨的氣味,我跑出去一看,發現真的下雨了,於是我和弟弟穿著雨衣,拿著雨傘,準備去外面好好的冒險一番!

我們走在馬路上,看到了許多小水窪,弟弟調皮的將腳踩進水窪裡,濺起了白色的水花,就像一朵白色的花兒開在水中,非常美麗!雨勢不斷的變大,就像一首樂曲,節奏由緩而急,忽然,一輛機車從我身邊開過,濺起了一大片水花,把我淋得全身都溼透了,雖然覺得溼溼黏黏的,但也讓我感到很涼快。我和弟弟在馬路上玩著玩著,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公園,弟弟把傘放在一旁,盡情的淋雨,我也將傘放在一旁,淋雨去了。真是爽快!

這時雨勢漸漸變小了,點點雨滴打在雨傘上,就像一群水精靈在彈簧床上跳來跳去,水精靈從雨傘滑落,掉落在地面上,又開成一朵朵小水花。

雨停了,滿天的烏雲消失得無影無蹤,太陽出現了,頓時晴空萬里、陽光普照,天空也出現了一道彩虹,非常漂亮!下雨時不但可以欣賞雨景,還能出去冒險,我真喜歡雨天!

102年5月21日刊登於國語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