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潔       珍惜  

臺南女中一年十八班  吳奕潔

    

 

 

 

規律的生活,總是視為理所當然,我始終認為少了調色盤為我的生活點上和煦的色彩,這幅畫便顯得枯冷且黯淡,因而,我內心渴望生活中有一個突起的機會,讓這幅黯淡的生活畫能多些絢麗的色彩。

機會終於來叩門了。上星期六,爸爸唯一的代步工具,也是我們家唯一的一輛車子,因油箱出了毛病需立即送廠維修兩週。車庫少了它的宿主,想必會感到孤單寂寞,但我卻因這難得的空寂暗自拍手叫好,想到這幾天可以在這不小的停車場翻滾跳躍、無所顧慮地打球玩耍,為枯寂的生活增添一些不同的元素,心中的歡喜當然是滿溢於心。

意外地,愉悅之情並沒有延續至星期一,取而代之的,卻是一股難以言喻的空虛感。沒有車子,我必須靠自己的雙腳騎那輛久未使用的主婦腳踏車上學──無引擎發動的悶吼聲,只聽見煞車皮不停嘎嘎作弄輪胎的聲響;無可以頂靠住背脊的舒適的座椅,只有不斷摩擦我大腿的那惱人的椅墊;也無父親每日早晨對我的精神喊話,只剩寒冷刺骨的陣陣北風,吹得我心情更加地低沉憂鬱,加上痠疼不已的雙腿無力地抖動著,卻不能停下休息,我的心情更盪到了谷底……

我想,那股空虛感,應是來自一路上的孤寂,和少了爸爸親切溫暖、滿懷關心的鼓勵吧!

那天放學後,我渴望的,不是觀看連續劇的精彩結局,反而是期待父親回家後,對我的句句關懷,和毫無隱藏的父女之情……

自此,我赫然發現,生活中有不可或缺的元素,一旦少了這該有的元素,便如一幅畫少了色彩的點綴,顯得空洞乏味。車子送廠維修,我得到的不只是平常沒有的經驗,更學會了珍惜生活上的點點滴滴。

102年6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