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蘇修緯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 

崇明國中二年十八班   蘇修緯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個雷雨交加的日子,天空正在哭泣,雷電正在咆哮,我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,四周被寧靜包圍,因此勾起我那深刻的回憶……

那天,也是一個雷雨交加的日子,放學後,同學們一一離開教室,只留下忘了帶雨具的我。我期盼著雨勢能夠轉弱,但是天氣不見好轉,我只好冒雨走回家。豆大的雨滴打在我身上,不一會兒,我已全身溼透。此時的我多奢望有人能夠伸出援手,借我一把傘;可惜願望沒有實現,淋成落湯雞的我失望的回到了家門口。

一開門,只見媽媽立刻拿起毛巾著急的奔向我,並叫我趕緊洗個熱水澡。泡在浴缸中,冒著縷縷白煙的熱水讓失去溫度的身體慢慢回溫,此時有種幸福的感覺洋溢在我心中。當我穿上乾爽的衣服走到客廳,撲鼻而來的是熱湯的香味。我喝著媽媽煮的熱湯,心中充滿了暖暖的感動,我想,這就是大家所說的幸福」吧!

什麼是幸福呢?每個人的感受可能大不同,但對我來說,一碗熱湯、泡個熱水澡便可以帶來幸福,因此,我認為只要能用心去感受,就算是再微小的事,也可以有幸福的感覺。

                 102年6月20日刊登於中學生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