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騏安  最懷念的人 

崇明國小四年雙語班    劉騏安

    

 

 

 

周末的夜晚,當我在收拾相簿時,看到了一張動物的郵票,不禁想起我三年級的一個好朋友,也是我的好鄰居。

當時每天在學校,我們會一起玩,不管去什麼地方、做什麼事,我們都形影不離;一到要放學的時候,我們總會互約對方到家裡玩電腦,有時還會在對方家過夜,感情非常好。在功課上,我們也常常互相幫助,有時我教他數學,有時他教我國語,並真誠的對待彼此,從來不對對方說謊。

那年我生日的前一天,接到一通我朋友打來的電話,他邀我隔天到他們家玩。於是,就在我生日那天,我們全家人開開心心搭電梯下樓到我朋友家作客。一到門口,我的朋友就用一條手帕把我的眼睛矇起來,我想:「他應該要給我什麼驚喜吧!」這時,我的朋友把我帶到沙發上坐著,然後他幫我把手帕拆下來,我看到一根蠟燭,上面點著火花,矗立的在一個物體上。原來是蛋糕!我看著我的好朋友,感動的跟他緊緊的抱在一起。那些點點滴滴,都深深的留在我的腦海裡,永遠都忘不掉。

雖然,那學期結束後他就搬家了,如今我也不知道他在何處,可是我知道,我們都在望著這輪月亮,不管我們在哪裡,都會常常相思念著對方!

102年6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