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晨      那年鳳凰花開時

後甲國中二年二十三班    邱晨

 

 

 

 

 

週六清晨,我獨自在小學的球場慢跑,周圍除了小鳥的啁啾聲外,沒有任何的吵雜聲。幾十分鐘後,當我停下來休息時,我看見了一棵開滿鳳凰花的鳳凰樹,此時,場景彷彿回到兩年前國小畢業的時候。

兩年前的畢業典禮上,有的人哭,有的人笑,有的人緊緊擁抱,而我卻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大家,回想著國小六年來的點點滴滴。這時,我們班一位女同學跑來我身旁對我說:「嘿!我們來做一件值得我們回憶的事好嗎?」她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,並在我答覆之前先拉起了我的右手,對我說:「走,我帶你去看鳳凰花!」我們兩個便朝著足球場的方向走去。

那時正值鳳凰花開,當我一看到盛開的鳳凰花時,那鮮紅的花色與豔麗的自信吸引了我的目光,而那火紅般的花朵,彷彿在為所有即將畢業的人熱情演出,是那樣地美,那樣地繽紛,那樣地值得被收藏。此時,她拿出了兩個空罐子、紙張及筆,並要我把自己的願望寫下來,一同埋入鳳凰樹下。我快速地寫了幾個字之後便放入罐子,埋進了泥土中,心想著願望能夠成真;而鳳凰花的美景,也伴隨著這個罐子一起埋入我深深的腦海中。

如今,在我眼前的鳳凰樹,正是當年我埋下那個罐子的那棵,我想起那時許下的願望,雖然有些天真,但卻成為我現在的心靈能量,精神上的動力。無論時光如何流轉,我都希望,在我長大之後,還能保有赤子之心,也能夠繼續向前邁進。

 102年6月20日刊登於青年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