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佳里)陳妍勳      雲的午後

黎明國中一年忠班   陳妍勳

 

 

 

 

天空中的雲朵,有著五彩繽紛的顏色和多變的樣貌,總能給人豐富的想像空間。現代人的生活過於忙碌,能夠使大腦放鬆的機會並不多,因此,雲朵的存在,可以落實深埋在腦中的想像和願望。

一個悠閒的午後,喝著一杯冰咖啡,愜意的靠在一棵樹上,頭微微上揚,看著朵朵奇形怪狀的雲,有的像人、有的像動物、有的像交通工具,沒有一個是相同的。千變萬化的雲朵,讓我的腦中浮現了不少靈感(寫極短篇小說的靈感),隨意的在筆記上揮灑我的想像力,整顆心也放鬆了起來,有如被關在欄中的綿羊,終於擺脫了束縛,自在的在草原上奔馳,此刻,原本緊繃的心情也隨著雲朵的改變而改變了。

夕陽初落,雲朵那金黃又有些橙黃的樣子,不禁令人興奮了起來,大地上的一切都在夕陽的餘暉中被染了色,原本潔白的雲朵經過這一染,純潔在那剎那間化作高貴的象徵,那多變的個性猶如女人心,我看了之後作剎那間化作高貴的象徵,那多變的個性猶如女人心,我看了之忍不住列嘴大笑。

雲朵帶給我的歡樂,比山高,比水深,令我放鬆了身心,平時死去的腦細胞再度活了起來,生命的美在此刻被揮灑出來,那是何等的美好,你不妨也試試吧!

102年6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