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長榮)李香凝      我的爸爸

勝利國小三年二班     李香凝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爸爸戴著一副眼鏡,身材高高瘦瘦的,就像一根長了手腳的竹竿,媽媽常說:「你怎麼那麼瘦?我都已經快追上你的體重了耶!」爸爸總是報以苦笑,因為爸爸怎麼也吃不胖,他也很無奈呀!雖然爸爸有一雙大眼睛,但是視力卻很不好,他有青光眼和白內障,近視也很深,我總是很替他擔心。

爸爸對我很好,有一次,我被媽媽罵了,心裡既難過又傷心,眼淚像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,爸爸溫柔的安慰我:「別難過,你被罵我也很傷心啊!」爸爸想讓我破涕為笑,又說:「其實我和你同病相憐,也常常被媽媽罵呢!」我笑了,爸爸也笑了,他溫暖的笑容讓我不再難過了!

爸爸雖然對我很好,但也有嚴厲的時候,像上次我要寫電腦功課時,爸爸不厭其煩的教我,我卻一直打得很慢,爸爸就叫我念:「ㄅ、ㄆ、ㄇ、ㄈ……」我還是很慢,他開始不耐煩了,就叫我一直念「ㄅ、ㄆ、ㄇ、ㄈ、ㄉ……」念到他說停才可以,我的淚水含在眼眶裡,隨時就會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,但我還是強忍住淚水,因為我也想趕快完成作業,不要讓爸爸生氣。

即使爸爸有時會罵我,但我還是很愛他,我打算在父親節時,用存了好久的零用錢買幾雙襪子送他,因為我發現,他有好多雙襪子都破了。

102年6月24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