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林姿頻  夏夜

昭明國中二年三班   林姿頻

 

 

 

 

天邊那顆「超大蛋黃」慢慢的下沉,雲朵色彩繽紛,呆立著看夕陽一點一點的落下,直到全部沉沒於地平線下。

唧唧蟲鳴為夏夜揭開了序幕,晚風徐徐輕拂臉頰,四周靜了下來。眾蟲們舉辦派對,螢火蟲提著燈籠出門了。天色越來越黑,螢火蟲數量逐漸增加,一不留神,身旁全是螢火蟲,原本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,頓時十分光亮,閃爍不定的光芒充滿著無限的希望,令人期待下一秒會在何處發亮。

回營區大夥準備休息,熄了燈不再四處走動。仰頭看著夜空,上弦月細長的向上彎曲,天空像在對我們微笑。少了光害更顯得月明星稀,這是我頭一回看得這麼清楚。星星此刻更為明亮,天空似乎只隔幾公分遠,彷彿伸手就能抓到星子。

往山下看去,住家的燈火和高速公路上的路燈、辦公大樓耀眼的霓虹燈形成美麗的夜景。伴著眾蟲鳴,在美麗的夏夜中進入夢鄉。

102年6月3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