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方妍恬    長舌的同學  

崇學國小三年六班  方妍恬

    

 

 

 

長舌是什麼意思呢?長舌的定義就是愛說話、總是滔滔不絕的人。我們班就有這麼一個長舌婦,她的頭法短短的,長得很高、很胖,常常在上課時和同學講話。

每天,她走進教室,一放下書包,就向其他同學大聲的說:「我哥哥考了一百分耶!」她揮著手大聲的歡呼,接著,便不斷的講著這件事。只要她一進教室,教室就會變得很吵,因為她會一直講話,連在講台前登記座號的班長都拿她沒辦法。

有一次早自習時我們在考試,考到一半,她突然跟隔壁的同學開始聊天,讓我們都沒有辦法專心的考是。於是,我站起來,狠狠的指著她說:「你不要再講話了,專心考試!」

可是,她竟然瞪著我,開始大聲咆嘯:「關你什麼事?我要做什麼是我的自由!」

當時,我心裡很生氣,馬上跑去找老師。老師一聽,踩著沉重的步伐跟著我回到教室。一進教室,老師的眼中燃起熊熊烈火,接著,便用最大的音量拿著藤條說:「妳為什麼要說話?」

想不到,她大聲的說:「我又沒有!」

之後,還擺出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。老師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,於是,便罰她到後面站。

我覺得,雖然活潑很好,但是要有節制,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。她的不良示範,會影響其他人上課。我希望她能夠改善,不要再上課時說話,畢竟,上課時要安靜、專心,學習才會有成效。

102年7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