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鄧筑方-1          小巷

崇明國小五年二班   鄧筑方

    

 

 

 

斑駁的老牆,訴說著一則則老故事,褪色的磚塊,有著兒時塗鴉的回憶,如今,那一景一物仍然在,但童年時的玩伴何處尋?

夏日的午後,蟬兒還是不肯放棄高聲歌唱,我走在回家的小徑,一跑一跳,和媽媽分享上幼稚園的趣事,我們一搭一唱,展現我與媽媽共同的默契。傍晚,太陽還迷戀著昏黃的晚霞,在天空流連著,小巷的磚牆成了我們些小蘿蔔頭的專屬畫布,天馬行空的想像,稚嫩的臉龐、無憂無慮的笑聲,都一同被收錄進這卷回憶片。

冬天的清晨,寒風執迷不悟的停留,我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中,蓬鬆的棉被緊緊擁抱著我,北風「碰、碰、碰」的催促著,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,披上衣服後,窗外的北風直往房間裡頭竄進來,小巷依然只有寥寥可數的人在寒風中,「賣饅頭、賣饅頭!」熟悉的身影又在這的寧靜小巷中出現,鄰居的媽媽買了兩顆香噴噴的饅頭,熱騰騰的,好誘人……。

看著依然長滿青苔的老牆,和那一扇扇油漆剝落的門,巷子口的老樹被照得發亮,花壇上花兒繽紛綻放著,但童年往事只能在心裡頭播放著。

102年7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