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珮蓁    美麗的海景

信義國小四年二班   王珮蓁

 

 

 

 

 

踏上海岸,一股炎熱的海風撲面而來,讓人快要窒息,睜開雙眼,廣大無際的海面映入眼簾,再加上海浪「嘩啦──嘩啦──」的聲音,彷彿走進一場壯觀的音樂會,讓人傾聽一首氣勢磅礡的交響曲。

腳底踩著滾燙的沙灘,風吹過,夾雜著濃濃的鹹味和淡淡的魚腥味。一眼望去,近處的海面閃著碧綠色,像嵌在薄絲上的翡翠寶石;遠方的海上亮著青綠色,像鑲在綢緞上的祖母綠,十分耀眼。抬頭仰望,一群海鷗正在海面上翱翔,捕捉魚群果腹,突然腳背一陣疼痛,我低頭一看,原來是一隻螃蟹正在我腳上爬行,我趕緊請牠移步到沙灘上,好繼續觀賞大海的景象。

日漸西沉,海水在我腳下來回,送上朵朵潔白如玉的浪花,讓我受寵若驚,太陽也從金黃變成橘黃,最後是粉紅橘,千變萬化有如萬花筒,讓人看了目不轉睛。雲朵也奇形怪狀,一會兒變飛機,一會兒變鯨魚,真是多采多姿!

傍晚,太陽就像坐在海上孤獨沉思的老人,而在天空帥氣飛行的海鷗也紛紛回巢了,我只好踏著依依不捨的腳步,伴著微風離開海灘。海浪依舊拍打著沙灘,等待人們的再次到來。

102年7月2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