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方嘉苡  粉筆 

南安國小六年丙班  方嘉苡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穿著紅、白、黃、綠、藍……等顏色的五彩彩衣,挺直著身子,任人拿著他任意起舞;供人使用卻不斷消磨自己,不小心摔到地上,就算摔得粉身碎骨也沒人關心,他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。你知道它是誰嗎?他就是「粉筆」。

粉筆就像一位稱職的老師,每天努力的教導學生,就算聲音已經沙啞了,還是誨人不倦。而粉筆也像蠟燭一樣,每天都不停的燃燒自己的生命,只為了帶給人們一些光明和希望。

粉筆,他就像我們生活中的某些人,他們懂得付出,因為他們知道「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」的道理,而我們的社會中,就是需要這些人,假如這些人越多,我們的社會越和諧,反之,如果我們的社會中少了這種人,沒人想付出的結果,便是造成自私自利的社會現象。

我認為,在我的生命中「粉筆」的角色扮演就是我的父母了,因為他們總是默默的付出,卻從來沒有抱怨過,所以我認為,他們是粉筆最佳代言人。

102年7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