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長榮)黃筱逑來不及,我們友誼的開始  

後甲國中二年二十一班   黃筱逑

    

 

 

 

「怎麼辦!來不及了!」,隨著遠處傳來的學校鐘聲,我賣力地跨大了步伐,此刻,馬路上只剩我一個小小的人影,正不顧一切地向前狂奔。「要是沒有趕在老師進教室前先進教室就糟了!」我心想。

當我氣喘吁吁地爬到三樓時,倒抽了一口氣,因為老師就站在我的正前方,此時,我心急如焚,不知該如何是好,突然,和我同班的「阿九」出現在我身旁,他對我比了比樓上的位置,暗示我先爬上四樓再從另一個樓梯繞道而行,之後他便往老師的方向奔去,只見,他在老師面前道歉連連,還不惜假裝跌倒拖延時間──只為了讓我有足夠時間進入教室。最後,我順利地進入教室,而他,卻被老師狠狠地修理了一頓。

同班兩年來,我從來沒有注意過阿九,對他的印象,也只停留在「髒髒的、調皮的臭男生」。但是,在他那黝黑的臉上,永遠都掛著一副燦爛的笑容,儘管被師長責罵、被同學調侃捉弄,他從來不生氣,只是毫不在乎地一笑置之;而在師長眼裡,他永遠只是個不愛讀書、只會調皮搗蛋的野孩子。

放學過後,我趕上他的步伐,跟他說了聲謝謝;他露出那副燦爛的笑容說:「沒什麼啦!因為我們是好同學啊!」有那麼一刻,我對阿九似乎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好感──也許他並非只是我過去所想像的那樣。

從那天起,我和阿九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。在班上,他總是處處護著我,人人都說他是我的「專屬保鏢」,而我,也盡力地幫忙他的課業。就因為來不及,讓我獲得了一份最真誠、最可貴的友誼。

102年7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