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博笙1     參觀德陽艦  

忠義國小六年五班   陳博笙

 

 

 

 

安平港邊停泊著一艘曾保衛國土的「退休」軍艦──德陽艦,現在已化身為軍事博物館,讓大家可以一窺平日看不到的軍艦結構和設備。趁著美麗的黃昏,我們全家一起去參觀德陽艦,準備大開眼界一番!

一走上軍艦,就看見它的武器設備十分精良,最吸引我的是雄壯威武的大砲,我想,敵人看了沒有不膽戰心驚的。艦頂還架設一座雷達,能夠偵察有沒有敵人靠近,這可是軍艦上不能缺少的設備喔!接著我們走到艦長室,空間雖然不大,但該有的設備應有盡有,有電視、床、桌椅、櫃子還有衛浴設備,真是麻雀雖小,五臟具全啊!

再來走到駕駛室,有一張艦長專屬的座椅,我坐到上面,體驗一下艦長威風凜凜的感覺。這裡還有一座架高的望遠鏡,由於我的個子不夠高,需要爸爸抱我靠近才能看到,它真的能把四面八方看得一清二楚呢!

出了艦艙,繞到另一邊,我發現甲板上有一個大大的H字形,這竟然是以前直升機的停機坪呢!旁邊的機房現在已經改建為販賣區,爸爸買了四支冰棒,我們一邊吃著冰棒,一邊吹海風,欣賞黃昏的美景,感覺好愜意。

這次參觀德陽艦,讓我可以近距離觀察軍艦上的設備,不過,我也感受到在軍艦上的生活雖然很威風又刺激,但一定也很辛苦和寂寞,所以,我有那麼舒服的家應該要好好珍惜!

102年7月11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