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鄒維珊   休閒生活記趣

文元國小六年一班   鄒維珊

 

 

 

假日,我最熟悉的活動不是玩遊戲,而是到郊外爬山,或許大家會產生懷疑:爬山那麼累,還如此喜愛?也許有人認為讀書最重要,爬山只是浪費時間,但是再多的質疑,也改變不了我對登山的熱愛。

週休,把自己放鬆在大自然中,清脆的鳥鳴、被風逗弄的樹葉「沙~沙~」的響著,倘佯在「尚天然」的環境中,我才能真正放縱即將乾枯的心靈,再度甦醒。升學的考驗壓得我喘不過氣,在偶然吐露心聲的互動中,家人建議我去爬山,紓解肩上的壓力,慢慢的一點一滴融入山林。漸漸地,我愛上爬山,也愛登上最高峰的剎那。

起初,才爬到半山腰,我便喊累,但想到前頭的風景怡人,滿山的大樹長滿茂密的葉子,泥土上的落葉接受了風的邀請,婆娑起舞,偶爾,頑皮的猴子盪來盪去。如此充滿生機的景致,怎能因一個字「累」便放棄呢?

若沒漫步山林的林閒情趣,我的人生只有枯燥。信言常道:「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遠的路。」由此可見,休閒在人們的生命中,是再成長的安頓方式,也是悠然樂活的生存型態,去吧!去尋找自己的休閒生活吧!

102年7月1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