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騏安       新球鞋  

崇明國小四年雙語班  劉騏安

    

 

 

 

星期六下午,爸爸媽媽帶我去百貨公司買新鞋。我們到了賣鞋的專櫃,我試穿了好幾雙鞋,在精挑細選下,終於找到一雙我很喜歡的球鞋。雖然穿起來感覺有點緊,可是它的外觀很漂亮,是螢光亮橘色的氣墊鞋,所以我決定要媽媽幫我買下來。

回家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這雙新鞋帶給我許多厄運。隔天早上,我勉強地把它穿著去上學。上學途中,很多小朋友都看著我的球鞋,很羨慕我的樣子,於是,我洋洋得意的走進教室。到了班上,愛炫耀的我趕忙把新鞋秀給老師看,我心裡想:「老師應該也很羨慕我吧!」沒想到,老師竟然說:「穿新鞋要被踩三下!」接著,老師就像一隻母老虎,一直追著我跑,害我跑得腳痛得要命!

到了下午,馬上就是我最喜歡的體育課了。我心裡想:「糟了!等一下要練大隊接力,我又穿了一雙很緊的鞋子,該怎麼辦呢?」我愁眉苦臉的去掃地,待鐘聲響了,我們就各自到教室外面排隊,準備去上體育課。體育老師教我們衝刺,大家都照著做,但這時我的腳痛得使我再也無法忍耐。我問老師可不可以到旁邊休息一下,老師說不行,我只好咬著牙忍耐陣陣的刺痛,其實這時我已經快要哭出來了……

這次的經驗使我學到了教訓!鞋子外表是否好看並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穿起來合不合適。只穿了一天的新鞋,就送給更適合穿它的人吧!

102年7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