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長榮)邱可佑    那台小汽車  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    邱可佑

    

 

 

「我把這台小汽車送給你,讓你永遠記得我,因為我們是超強的雙人組!」就因為我們是超強的雙人組,因此,當他把小汽車放在我手上時,我便感到一陣溫暖,更希望從今以後可以當永遠的好伙伴,直到天長地久。

他是我低年級時最好的伙伴,最好認的特徵,就是他和我一樣,留著一頭尖尖的髮型。他熱於助人,也很愛說笑,正好分組時我和他分在同一組,所以有什麼問題,就可以直接問他。因此,不只下課能和他在一起玩耍,上課也可以一起讀書呢!

有一次,我在花圃前不小心撞到腳,血流不止,正巧他看到了我,便馬上帶我到保健室,但因為我是撞到了腳,沒辦法走路,於是他說:「沒關係,保健室很近,我背你吧!」當他背起我時,我用一種格外驚訝且感激的口氣告訴他:「謝謝你,伙伴!我們是史上最好的朋友!」在這件事情以後,我和他的朋友關係又更上一層樓,成為了「超強雙人組」,而他在我心中,更是有著一個特別地位的人,而我,也一直細心守護我們珍貴的友情。

要升中年級時,一天他告訴我要轉學的事,當時我聽了非常難過,這時,他從我送他的海綿寶寶小包包裡,拿出了兩台小汽車,並說:「這上面刻有我和你的英文名字,還有,紅車寫著『超強』;白車寫著『雙人組』,雖然不久後,我們就要分開了,不過地球是圓的,一定會有那麼一天,我們再次見面。那時,我們再把車子放在一起,就是『超強雙人組』了!」頓時,我忍不住緊緊地擁抱他,並告訴他:「我不會忘記你的!」

如今,每當我拿起那台小汽車時,就會想起以前小時候的事,也會想起當時的「超強雙人組」是多麼的厲害。而我相信,在遠方的他,如今也在看著這台車,想著以前的往事吧!

102年7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