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郭馨鎂1   轉角遇到愛 

中山國中二年十班   郭馨鎂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學校對學生來說,就像第二個家,但比家裡多了些壓力。在這個監獄般的空間裡,只有一個小角落可以撫慰我的心靈,釋放我的壓力,成為我開心的來源。

從東側門進入校園,第一眼一定會看見本校最大的特色─樹屋,樹屋旁有一處小小角落是個死角,最多只能容納五個人。因為地點很隱密,所以常有人喜歡去那裡講祕密、說八卦,但他們都不知道躲在樹屋上的我,都聽得一清二楚。

起先我只是喜歡一人獨處才躲在樹屋上,誰知無意間發現那個小角落有兩男兩女不知道在做什麼,好像在爭吵,但每個人都很冷靜。好奇心發作的我,馬上躲在樹屋的木板空隙間偷聽,啊!原來是在談分手,愛聽八卦的我自然非看看他們是誰不可。赫!竟然是全校最恩愛的情侶耶!得到如此勁爆的消息,著實令我興奮不已,馬上告訴我的好友。從此,我常常去那裡打聽八卦以使得到第一手消息,搶在別人之前知道,和同學們聊天時也總說出最完整的事實。唉!我就是喜歡這種既興奮又緊張的感覺。

除了樹屋之外,我也喜歡去販賣機室睡覺。因為我常在午休時出公差,但跑腿完後不想回教室,於是躲進午休時少人會去的販賣室,有空調又有長椅躺著睡,多舒服啊!比在教室趴在桌上好多啦!只是那裡有個傳說:曾經有個學姐遇上了學長而墜入愛河而幸福長久!我也做著如少女般的美夢,希望可以遇上一段美麗的戀情。原以為一切是不可能的,「轉角遇到愛」或許都只是連續劇而已,沒有想到真的讓我撞上了一個男生,後來變成了男朋友,那裡成為我們的戀愛基地,過著十分甜蜜也十分幸福的時光。

國中階段如過可以在忙碌中,輕輕的讓幸福把壓力帶走,一個小小的事情卻引發內心青少年的青澀和單純的感動。你是否也有屬於自己的角落呢?

102年7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