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陳佾聖  發揮團隊精神  

昭明國中二年八班   陳佾聖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所謂「一加一等於三」正是團隊精神的表現結果;團隊合作的力量必然比獨自努力來得強大。若是獨自一人無法完成的事,就必須與他人合作,藉由團隊的力量完成。因此,一定得學會發揚團隊精神,才能在遭遇挫折之際,迎刃而解所有困難。

古人說:「紂有臣千萬,唯千萬心;周有臣三千,唯一心。」正指出商紂千萬名部下心志不一致,周武王三千名部下卻很團結,由此可見團隊精神的影響力有多麼強大,足以滅國也能使國家強盛,因此人人都應有團隊精神,才能夠在世界上找到立足點,不能只想單槍匹馬奪取成功,否則可能跌入失敗的深淵中。

螞蟻團結作戰,獅子亦非其敵;編麻為繩,可懸千斤重物。螞蟻那麼小的昆蟲,只要團結起來,連萬獸之王──獅子也不是牠們的對手呀!用麻繩編成繩子,連千斤重的東西也能夠輕而易舉抬起來。可知螞蟻只要團結起來,力量就強大到令人害怕的地步,更何況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呢?只要人人都能具有團結合作的精神,那麼國父所說的「大同世界」必在不遠處。

現今社會團隊精神的需要無庸置疑的,若沒了團隊精神,世界可能就此停擺。

102年8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