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霍文婗       有你真好

忠孝國中二年六班   霍文婗

    

 

 

 

「幸福」,幸福的定義是什麼?校園的事物,還是誠摯的友誼?家人的關懷?這麼多的定義,其實,靜下心體會,「幸福」就在你身旁。

人生求學的路上,經歷過多少困境,不知道面臨多少挑戰,在校園裡,沒有家人的陪伴,但「朋友」總是相互扶持,度過難關,其實朋友,就是「幸福」的來源。還記得前幾天考試考得不理想,莫名其妙的掉下眼淚,把身邊的朋友嚇了一跳,只見一個幫忙遞衛生紙,另一個幫忙安慰我,慢慢地他們的樂觀渲染了我,使我恢復了原本的情緒。下課時,好姐妹們常常聚在一起,談天說地,有時候偷偷地講老師的壞話,說話時,還夾雜著開朗的歡笑聲,那時的我們,沉浸在那「幸福」的友誼裡。

幸福的身影從來都沒離開過,只是你還沒看見它,家人的心總是緊緊的相依在一起,互相依靠,互相關懷,那種滋味有如品嚐到一顆方糖,外表平淡無奇,但含在嘴裡卻有一種淡淡化開、蔓延開來說不出的「幸福」感,有次,家人一同出去家庭聚餐,餐廳裡,充滿著此起彼落的歡笑聲,而我們家也吃著幸福的晚餐,家人每次都這麼說:「要珍惜你得來不易的幸福,有許多人都沒有飯吃,正等著其他人的幫助……」有時的我們,因為沒有擁有過「知足」、「感恩」的心,而尋找不到人們所追求的「幸福」,試著放下一點「慾望」,或許可以得到一點點的幸福。

幸福其實離你很近,只是看你是否懂得珍惜,把握機會,不然,它可能會從你身邊悄悄地溜走。

102年8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