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永康)盧洧璘生命中最美好的經驗

永康國中一年十五班     盧洧璘

 

 

 

 

生命,像盒巧克力,一顆接著一顆品嘗,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顆巧克力的味道,是甜的、苦的,只有一直吃下去,直到結束……然而不論什麼口味,都能帶給你不同感受,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。細細品嘗後,便會發現先苦後甘,專屬每顆巧克力的美味。

依稀記得那種味覺─五年級的大隊接力……剛剛得知運動會的消息,班上談論的話題便離不開「大隊接力」。在體育老師替全班測完一百公尺後,就發生了衝突;誰要跑壓軸,讓全班一個頭兩個大。「最後兩棒要衝很重要」、「第一棒要讓全班領先」,始終不知道如何是好。最後問了老師,老師建議把跑最快的男生放到最後一棒,但原本支持他排第一棒的同學心中就有點不是滋味;不只如此,還有接棒問題,我和前面的同學接棒一直卡卡的,換了人之後再練習,又會被後面的人超前;總之一直找不到最完美的組合。班上同學開始著急,因為友誼賽的成績一直不理想;最後,全班都拚了,每節下課的首要任務便是「跑操場」,下雨了「爬樓梯」,大家念茲在茲的只有跑贏「大隊接力」。最後一星期甚至放學後留校練接棒,還補考一些下課因跑操場沒考的試卷……

運動會當天,全般積極的熱身,互相加油打氣。終於輪到我們了,加油加油……從此以後,班上的佈告欄多了一張獎狀!我們贏了,即使不是第一名,但我們做到了!班導請的飲料、學校發的禮券,此時此刻,就如同甘霖和黃金一般耀眼,一切的努力都有了最好的結局……

運動會後,班上恢復平靜,但我知道大家長大了,尤其運動會當天,平常吵吵鬧鬧、不守規距的男生們,突然變得沉穩,平常分成兩派的女生,也變得團結……我突然好喜歡我們班,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經驗。

102年8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